常德拼团购房9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执法风暴”加码整治楼市 湖南省专项行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执法风暴”加码整治楼市 湖南省专项行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发布时间: 2016-11-03 19:46:53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分类: 国内动态

183次浏览


“中国空前”、“6精致小户”,还记得前段时间在深圳“鸽笼房”的营销广告吗?为了吸引眼球,部分开发商的套路可不止这些,号称1天售空实则销售不足六成,标榜临湖别墅,湖面面积却小得“精致”,比楼市更疯狂的,自然是层出不穷的楼市乱象。

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秩序,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湘建房函〔2016348号)(下称《方案》)的通知。《方案》的实施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时间在11月10日-12月中下旬,将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9项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号称1天售空,

实则销售不足六成

有钱也买不到心仪的房子?“开盘当天气氛火爆到不行,备选的几个房源全部售罄,只剩下几个较差的户型,是楼市如此疯狂,还是房企捂盘不卖?”对于芙蓉南路某楼盘的火热情况,市民周小姐困惑不已。

今年以来,不少购房者反映,自己盯着的楼盘“光打雷不下雨”,总是一再推迟开盘,而房价又在不停上涨。长沙岳麓区某楼盘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对外宣称开盘即售罄,但实际销售并不足六成,每天也会限量发放房源,“到今年9月,公司的销售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所以公司会积极囤房,等市场涨价再出手。”

据某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长沙市住宅均价飙升至6758元/,同比上涨6.98%,环比上涨4.19%,同比、环比都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集中查处

将有利于楼市回归理性

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乱象长期存在,相对于房产中介和开发商,消费者处于被动的地位,深受虚假广告、捂盘抬价等行为的毒害。

对此,湖南省正大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泽表示,新政的出台有利于重塑房地产市场的良好秩序,“一般在政策调控后,人们对市场的预期会降低,房价和销量会在平稳中略微下跌,更多的购房者会进入观望时期。”  

“开发商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都会造成市场的紧张感,而这次专项整治将给开发商以警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说。同时,他也提醒消费者理性购房,当对于忽悠式的宣传存疑时,要善于和同事、亲朋好友多商量,甚至主动咨询监管部门和房地产的法律专业人士,认真签合同,踏实地领钥匙。

解读

严查九项不正当经营行为

“我省将开展为期两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肃处理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和哄抬房价等行为。”近日,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将针对房地产开发、中介企业存在的9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案例】周玲在网络平台看上了一套房。“对方让我先交2万元订金,可抵房费。”周玲看完房就签订了合同。可到交房时间,“房东”却让周玲几天后到现场去找他。周玲再次按时间到购房信息上的地址时,“房东”一直没出现,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分析】“这种假房源乱象早就存在,客户遇到此类问题,经常会投诉无门。”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表示,发布虚假房源和广告,将会降低顾客对行业的信赖,他也建议消费者一定要在交易前明确信息,核对房源后再入手。

通过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哄抬房价

【案例】位于北京南四环外的中冶·德贤公馆,该项目在2015年底时打出了“今年3万8,明年8万3”的促销口号,但项目虽名为促销,实际上为购房人传递了“涨价”信息。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在打出口号后,2天内便销售了3亿元。

【分析】任泽认为,涨价、恶意炒作,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房价。消费者由于信息不对称,往往容易受这类假象的蒙蔽,匆忙购房。他提醒购房者,要理性看待房价波动,明确自己购房的需求取向,不随波逐流。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案例】长沙某开发商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收了约1000万元的“房源保证金”,截至2015年,米兰春天3期项目已停工1年,数十名购房者要求开发商退还“房源保证金”。

【分析】“长沙政策环境较好,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的现象比较少。”朗文地产总经理黄耿文认为新政的出台,或将强有力地打击这种违规行为。

不符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等方式收取预订款等费用

【案例】以北京电建地产位于门头沟的项目为例,该项目在前期开盘时曾推出“以35万抵80万优惠”的活动。虽然项目以优惠为由收取了35万元,但这种行为仍属于变相排卡。

【分析】业内人士表示,以认购等方式收费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购房者在面对以上收费形式时,要提防房地产商是否有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的目的。

责任编辑: s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