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5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房价这么高 比买不起房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这个真理

房价这么高 比买不起房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这个真理

发布时间: 2017-01-09 16:22:10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2023次浏览


前两天在外面吃饭,隔壁桌子一对姐们儿谈到了房价,红衣姐们抱怨自己怎么没早两年买房,现在比08年多花了上百万。黄衣姐们也附和着,说什么自己那会真该多买一套房子坐等升值...总之就是抱怨如何错过了买房好时机,又如何没在有能力的时候多买一套。红衣姐、黄衣姐的想法在现实生活中很普遍,房价这么高,不少人都悔恨当初为何没有早做决定买房。我身边就遇到过这么两类人,比较有代表性的两类人。

人物1:老陈

买房经历:坐等拆迁迟迟不买房,最后回迁房下不来只能贷款买房

老陈家原来在北京郊区,家里老房子拆迁了,分了三套房子和几十万拆迁款,老陈一家是满心欢喜,拿着补偿款租了一套大三居一家人住在一起,等着回迁房下来。按说这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事,可偏偏就不能合人心意。说好的回迁房,因为施工方问题迟迟没有开工,3年内老陈也搬了3次家了,儿子提议不行就自己贷款买一套吧,这么干等着什么时候是个头,结果被老陈狠狠骂了一顿:“三套房子还不够你住啊?还要贷款买,你以为欠银行钱是好事啊?”此后儿子两年内都没敢再提贷款买房子的事情。

老陈家拆迁时间是2011年,那会郊区房价一万多,用补偿款付首付再贷点款压力不是很大,可老陈坚持等着房子下来,手里留着钱还用来逍遥快活呢,今天去旅个游,明天参加个什么老年兴趣班,真是一刻也没闲着,倒也乐此不疲。可这房价可不是一成不变的,到2014年的时候房价早已经破两万,这还只是郊区,北京城区平均房价最便宜的也3万多了。根据当年一项北京城区平均房价排行榜,2014年2月排名前十的是个区县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崇文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大兴区、昌平区,排名榜首的西城区当时的平均房价为65860元/平米。

所以啊,老陈儿子已经意识到房价上涨的问题,着说服父亲,不想还被痛批了一顿。其实也不怪老陈,在他们那一辈人眼里,现成的房子比自己花钱买好,而且手里拿着钱才有安全感,欠银行钱这种事可做不来。不过这左等右等房子都不下来,到了2016年,老陈有点沉不住气了,这眼瞅着附近房价一溜烟儿地飙到三万多,自己那回迁房还一眼望不到头儿呢。2016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热度高,一季度,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015年末的持续升温态势,交易热度高涨,3月份交易量突破3万套,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老陈这下不得不承认自己打脸了,挨到8月份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以儿子的名义申请了贷款买了房,郊区3万多/平米,还是个大三居,花了将近300来万,把手里那点钱都搭进去了,还贷了几十万款。

“真该早点买啊,一下子多花了100来万。”这是老陈最常念叨的一句话,可决定都是自己做的,又能赖谁呢?

责任编辑: s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