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55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常德公积金管理新政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7-19 14:40:03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390次浏览


11月1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管理方法及优化效劳流程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停止了调整。

关键词:公积金 提取

新政一 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无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即可于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销户提取自己账户内住房公积金余额。

原政策规则:终止劳动关系之日后1年方能提取。

新政二 无房职工租房用于自己寓居的,每年能够提取1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为实践租房发作额,但每月不得超越800元。

原政策规则:每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方能提取。

新政三 职工子女在国内普通高校就学期间, 假如职工家庭人均匀收入低于常德市当年最低工资规范,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越一年缴交的学费。

新政四 职工为未婚子女购置首套自住住房的,能够提取自己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越购房总价款。但不得再以此套住房停止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五 职工及配偶、子女,职工及配偶双方父母发作严重疾病、严重灾祸、严重交通义务事故的,能够提取住房公积金。因严重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金额以自己实践支付的 医疗费用(即自费局部)为上限;因严重灾祸视灾情水平提取;因严重交通义务事故提取住房公积金金额以义务人实践赔偿金额为上限。

新政六 职工因购、建自住住房提取自己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购、建房时间已超越1年,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其账户若无提取记载,能够提取购、建房以后1年为止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但提取金额不得超越购房总价款。

原政策规则:购、建房1年以后不能提取公积金。

新政七 职工为别人提供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合担保的,其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超越提供担保额时,在契合其他提取条件的状况下,能够提取超越担保额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原政策规则:在借款人未还清贷款前担保人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关键词:公积金 贷款

新政一 进步贷款限额。

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在契合贷款条件的状况下,贷款最高限额进步至50万元。其它情形仍执行“最高限额40万”的规则。

新政二 放宽贷款条件。

1、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有1次住房贷款并已结清,为改善寓居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置普通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发布的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利率。有过2次及以上住房贷款记载的不予贷款。

2、父母为未婚子女购置首套住房的,在不提取自己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的前提下,能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发布的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利率。

3、在省内其他市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来我市购房,且契合我市贷款条件的,可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关键词:优化效劳流程

新政一 下放贷款审批权。

市本级贷款审批权下放到直属管理部,区县(市)贷款审批权下放到区县(市)管理部,将贷款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8个工作日提速为15个工作日。

新政二 实行综合柜员制。

在窗口效劳形式上改动以前“分类办理业务”的形式,实行“综合柜员制”,每名窗口工作人员均可办理综合业务,推行“一站式”效劳。

新政三 优化资金支付流程。

简化提取、贷款等业务资金支付流程,网上银行支付审核提速。中心规划财务科收到各管理部的资金支付申请后,提取资金到账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贷款资金到账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新政四 取消年审相关规则。

取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对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状况停止一次年审。缴存单位不再报送纸质材料,改为经过网上缴存系统报送电子材料。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