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74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2018开年多城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土地供应持续增加

发布时间: 2018-01-16 15:5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60次浏览


延续去年土地供应的热度,2018年开年,中国多城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包括北京、杭州、成都、福州等在内的33个城市相关成交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北京土地成交额最高,达220亿元;杭州其次,达206亿元;苏州土地出让收入176亿元;武汉164亿元。此外,成都市、福州市、上饶市半月土地出让收入超过50亿元。

尽管多地土地市场掀“开年热”,但在严厉调控之下,北京、苏州、武汉等城市的土地成交溢价率仅10%左右,明显低于2016年。

在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之下,去年以来中国对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库存消化周期较短的城市加大土地供应。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初以来,热点城市土地供应持续增加也是这种调控思路的延续。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0123亿元,同比增加3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土地供需同比走高,供地面积同比增幅领衔,出让金较2016年增长近五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目前中国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房企已经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较高。从官方释放的一系列信号来看,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严格调控,土地市场热度或有所降低,带来土地成交溢价率的进一步下降。以北京为例,2017年北京土地市场平均溢价率是24%,2018年开年这一数字降至13.8%。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