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7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帮扶贵州毕节十县区逾百万贫困群众脱贫 恒大精准扶贫投入一百一十亿

发布时间: 2018-03-14 15:14:2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次浏览


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3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从2017年5月开始,除大方县外,恒大又承担了毕节市其他6县3区的帮扶工作,再无偿投入80亿元,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1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到目前为止,恒大已捐赠到位60亿元,帮扶毕节30.67万人初步脱贫,接下来还要帮扶72.46万人脱贫。

组织优秀扶贫团队驻村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企业参与扶贫,必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派出一支懂管理、懂技术、能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扶贫队伍,必须和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形成强大的合力。”

两年多时间里,恒大选拔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并分别派驻到县、乡、村。在许家印看来,相比扶贫资金的投入,这支优秀的扶贫团队更为重要,他们的重要任务是“授人以渔”,依托恒大搭建起来的扶贫模式,实现真脱贫。许家印强调:“恒大的团队要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不脱贫不收兵。”

仅以入户调查为例,自结对帮扶以来,恒大扶贫队员和当地干部员工一起,累计走访了毕节全市100多万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对接。

1963年出生的蔡绍忠,是恒大扶贫队员中的老大哥,刚申请来贵州扶贫时,恒大人事部门还因为年龄问题犹豫过。如今,他已经是恒大吸纳就业扶贫部的骨干员工。蔡绍忠说,看到贫困户们的生活变好了,所有付出都值得。

因地制宜选择脱贫产业

“我们要帮助毕节打造中国西南部的两大基地,一个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蔬菜瓜果基地,一个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许家印透露。

结合毕节独特的气候、生态条件,恒大确定了发展蔬菜瓜果、肉牛养殖、中药材和经果林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为每户贫困户配备两个以上的产业项目。

目前,在蔬菜基地方面,恒大建设了15万个蔬菜大棚、100多万亩蔬菜瓜果大田基地及配套的育苗中心。同时,引进79家上下游企业,帮助贫困户解决种什么、怎么种、种多少、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现在,蔬菜大棚快的40多天就可以收一茬,一年可以收6茬;一个大棚一年收入8000元到1万元,可以帮助二人脱贫。

肉牛养殖方面,恒大在10个县建设1000个养牛基地,引进15万头优质种牛,进口200万支优质冻精,改良100万头当地土牛。据了解,现在养一头牛,一年平均可增收4000多元,也就是说,养一头牛就可以帮一人脱贫。

除此之外,恒大还因地制宜实施其他产业扶贫项目,比如经果林方面有50万亩油用牡丹基地,中药材方面有50万亩的丹参、天麻基地,以及乡村旅游、农家乐等。

“以前种包谷(玉米),一亩地最多只有1000元收入。去年开始种辣椒,3亩地收入了1.3万多元!每个月还可到合作社务工,收入也有1400元左右。算下来,每年能收入3万多元呢!” 家住大方县东关乡金坪村的黄艳说。

建设新农村和移民搬迁社区

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是恒大的重要扶贫举措。恒大扶贫团队通过两年多来的日夜奋战,让蜗居在大山深处的贫困户,不仅住上了新房,还实现了稳定的就近就业。

毕节市是乌蒙山区的一部分,那些住在深山老林里的贫困户,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房子不遮风不挡雨,从山里走出来要几个,孩子上学要跑很远的地方。恒大在毕节10个县区内,建设50个新农村、9个移民搬迁社区和1个奢香古镇,共解决4.2万户、18.4万贫困老百姓的移民搬迁,并给每户都配了两个以上的产业项目,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

目前,50个新农村和奢香古镇一期已经建成并完成贫困户易地搬迁工作,总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的9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全面开工,其中2/3的楼栋已封顶。今年底,毕节全市18.4万人将全部搬迁完毕,如期兑现许家印两年多前给贫困群众“一定让您住上新房子”的承诺。

目前,4.3万多贫困户通过就业培训,实现就地就业,或到恒大下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异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4.2万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此外,恒大还实施了教育扶贫、特困保障扶贫等综合措施,援建了26所大中小学校,建成慈善医院、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等。

恒大的“政企合力整体脱贫攻坚”模式已入选《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