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4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3月1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孙宏斌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02:5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2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泛海控股又发布了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它表示,目前各方还在对重组所涉及的交易方式、标的资产范围等事项进行协商,泛海控股尚未与相关交易对方,签订重组框架或意向协议。

这意味着,1月13日至今,9次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经历两个月的时间,泛海控股依然没有完成重组事项。然而稍加探究,却可以窥探其中的蛛丝马迹。

在1月20日的停牌公告中,泛海控股提及,此次重组的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购买或出售资产、资产置换等。2月14日,泛海控股初步确定,重组标的资产为房地产或金融业相关行业。

及至3月14日,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

其中,重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泛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泛海实业)和泛海控股下属部分子公司的股权;交易方式为资产置换,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涉及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泛海实业的控股股东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实际控制人为卢志强。而目前,中国泛海也持有泛海控股67.1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由此看来,此次交易将在中国泛海旗下的两大平台进行,构成关联交易。

事实上,由于历史原因,泛海控股经营着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业务,一直存在着与中国泛海及其所属公司同业竞争的情况。为此,泛海控股曾于2006年、2007年实施两次资产重组,将中国泛海旗下的房地产项目注入到自身的业务中。

而在此后的业务调整中,泛海控股与泛海实业也时有交集。

2014年,泛海控股剥离自身持有的酒管公司50%股权予通海控股(间接控股股东),解决了公司酒店业务与泛海实业拥有的潍坊泛海大酒店、青岛泛海名人酒店之间的同业竞争关系问题。

此后,泛海实业所开发的,位于济南的山东齐鲁商会大厦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主要是出租经营),与泛海控股的物业经营业务又形成了的同业竞争关系。为此,中国泛海决定,将民生金融中心、山东齐鲁商会大厦相关的物业经营业务委托给泛海控股运营管理。

2016年12月,为了整合地产板块资源,泛海控股受让泛海实业持有的泛海建设集团青岛公司20%股权。2017年2月,泛海控股又以4648万元受让青岛公司剩余的1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青岛公司为泛海控股全资拥有。

值得注意的是,泛海实业以“综合实业”为自我定位,其经营的业务范围相对广泛,包括房地产投资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赁、装饰装潢设计与施工等,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到54.86亿元。

而如此不“单纯”的泛海实业,还与金融搭上了关系。

2017年11月,银监会同意泛海实业受让天津信托所持有的渤海银行约8.06亿股股份,并同意泛海实业认购渤海银行约5.64亿股股份。经过“受让+定增”,泛海实业合计持有渤海银行约13.71亿股股份,占渤海银行股份比例的9.486%。

其实,投资银行向来就是“泛海系”布局的重要环节,除了较早进入的民生银行外,近年来它还陆续投资了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而银行之外,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也都是“泛海系”的金融组成版块。

作为“泛海系”中的一份子,泛海控股也曾在2014年初提出要向“地产+金融+战略投资”转型,并在此之后加入到了收购民安保险、民生信托等的行列。

回过头来看,泛海控股此次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房地产或金融业相关行业,留给了人们很大的想象空间。

观点地产新媒体也就资产重组的进程问题致电泛海控股,但对方回应以公告为准。既是如此,就只能等待了。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