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3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2018常德投资指南》专题发布(一)——要素保障篇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50:31

来源: 常德产业立市三年行动

分类: 国内动态

2107次浏览


 

 

编者按:

为推介常德营商环境和重大项目,方便各地客商来常投资兴业,从今天起,“常德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微信公众号将推出“常德投资指南”系列专题,全面展示常德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招商项目、产业政策等情况,敬请关注。

本期推送“要素保障”专题,详细介绍常德交通、能源、金融、教育、科技以及供水、供电、人工和物流等生产经营成本等产业发展基础要素保障情况。


一、交通

常德拥有健全的航空、铁路、公路和水上运输交通网络。沅江隧道、沅澧快速干线加快建设,常安高速建成通车,安慈高速加快推进,黔张常铁路正加快建设,渝厦高铁、呼南高铁将过境常德,常益长高铁即将全面动工。市城区80公里高速环线全线贯通,实现了城市与空港、高速公路“八进八出”的快速对接。沅澧两水交汇常构完备,常德德山港区千吨级码头泊位数为件杂货泊位4个,设计年吞吐量为112万吨。2017年全市共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20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146公里,建成个农村公路1536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53座、安保工程1384公里。沅澧快速干线1、2、6号大道部分路段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10公里,且全部为一级及以上等级公路;沅澧水航道整治、津市港窑坡渡、安乡长岭洲码头完成主体工程。

2017年9月21日上午,石长铁路动车组正式开通。

城区80公里高速环线全线贯通,实现了城市与空港、高速公路“八进八出”的快速对接。

 常德德山港区千吨级码头泊位数为件杂货泊位4个,设计年吞吐量为112万吨。

常德桃花源机场4D级扩建竣工投运,跑道长2600米,现有停机位13个,可供A321、B767等中型客机满载起降,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运输起降2.1万架次。常德机场是湖南省主要支线机场,也是全国净空和空域条件最好的机场之一。迄今为止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余个城市的国内航线。2017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43.8万人次,2019年有望突破100万人次。现执飞的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成都、天津、海口、南宁、昆明、济南、郑州、兰州、杭州、温州、西安等16条航线。北京、深圳、广州、南宁、天津每日都有航班。


二、能源

常德市是湖南重要的能源基地。


2017年,全市电力装机容量近600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270万千瓦,包括华电常德电厂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石门电厂;水电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约62万千瓦,其中已建成新能源装机约51万千瓦,在建11万千瓦。天然气“县县通、全覆盖”。

 

三、金融

常德市金融服务体系完善,金融生态环境良好,被评为“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全市金融机构达100多家, 市级银行业机构近20家;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引金入常”工程,推动泛湘西北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持续发展,形成了较好金融生态。2017年,全市存款余额为3000多亿元,贷款余额近1600亿元,上市公司5家,均位居全省前列。

2018年2月,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挂牌落户,千亿级基金规模启动,首批签约入驻26家基金及基金管理企业,基金规模总额达140.5亿元,拟构建基金管理总规模超1000亿元的全国性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新型产业发展先导区。这是继长沙湘江基金小镇后,我省创建的第二家基金小镇。


四、教育

常德市人才政策开放度和职业教育水平较高。


全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72.5万人,现有47所中等职业学校,每年可以定向培养技术人才2万余人。现有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财经高等专科学院、常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在校生5万人,每年毕业生约1.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43所,在校学生5.5万人,年毕业学生约1.7万人,确保了各行业的人才需求。正在大力建设的常德“智慧谷”(常德职业教育大学城)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用地超10平方公里。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北部新城实验学校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常德劳动力资源丰富,有剩余劳动力近100万人,每年有10万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专业技术人员占规模工业从业人员比例达12%,居全省前列。



五、科技

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总产值达1464.6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353.4亿元,年末全市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


常德市离岸孵化中心。常德正着手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设立离岸孵化中心,按“孵化+基金+招商+产业园”的总体思路,从在岸产业招商到在、离岸招商相结合,最终打造产业招商生态链。

常德与浪潮集团达成总投资30亿元的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围绕构建四大体系,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将常德建设成为“网络平台统一泛在、公共管理协同高效、民生服务普惠便捷、产业经济创新增效”的泛湘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成为理念先进、技术统一、特色突出、实效显著的国家智慧城市示范。

三大基础平台:

建成下一代信息高速公路网、城市大数据创新服务中心、“我的常德”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五大品牌:

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

三大智慧产业园区:

德山电子信息产业园、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常德“智慧谷”。

 

六、成本

(常德经开区参考价格)

1、供水:

2、供电:

3、供气:

4、物流:

5、人工成本: 

6、厂房租赁:

园区标准化厂房月租赁价格参考价格约为8-14元/平方米,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一般实行“免二减三”优惠政策,即前2年免收租金,后3年减半收取。


 

供稿:市发改委

编辑:洪   艳

初审:徐敬尧

终审:高世杰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