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09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常德义乌国际商贸城:住建部出手!房产调控再加码,商铺市场迎春天

发布时间: 2018-05-16 15:29:01

来源: 常德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53次浏览




近两个月楼市出现升温迹象,成交量环比上升,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面对楼市新变化,近半月,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并再次强调楼市调控目标不变,各地楼市再次迎来调控密集期。

西安、海口等12城被住建部约谈

近半月,住建部就楼市调控问题约谈多个城市相关负责人。被约谈的部分城市楼市此前涨幅较为明显。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





标,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半月多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的调控政策已经超过百次。而最近半个月,一些城市密集发布楼市新政,调控力度不断加大。

15个热点城市中,北京、合肥等地均发布了调控政策。15个热点城市之外的其他城市中,佛山、哈尔滨、东莞等地的调控力度也有所加大。





同时,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份至今,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工、农、中、建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超基准利率上浮12%水平。

严打炒房行为 商铺市场迎春天

市场的调控不断加码,明确表明了政府在严打房地产投机行为、遏制炒房方面的态度。

住建部负责人近日约谈成都、太原两市负责人时强调,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多地正在严打房地产中介的炒作行为。5月,北京市住建委持续加大对违法违规中介的查处力度,严打违规炒作“房”,曝光10家违规中介;海南、成都、哈尔滨、重庆等地均提出严格房地产中介管理,对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给予严厉处罚。






在公积金管理方面,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四部委5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谈到未来的调控走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说,如果未来部分城市楼市出现反弹迹象,调控政策则会相应加码,监管层对房地产去杠杆、抑投机的态度很坚决,并会体现在行动上。

对炒房行为的严厉打击,或将促使房产投资者将目标转向商铺市场。相比之下,商铺的投资性更强,且不受政策调控及市场行情影响,商铺作为固定资产,使用时间长具有稳定性,相比房产转手的折旧因素,商铺却是越老越值钱,随着时间的增长越加增值。综合考虑,投资商铺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