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24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压力山大 长沙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13:01

来源: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324次浏览


长沙楼市调控持续从严,力保首套刚需优先买房,为买房大军一次次送去“甘霖”,不过购房者肩上压力依旧不小。凤凰网房产致电长沙多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5%。

 


来源:凤凰网房产,具体数据以银行发布数据为准

首套房:上浮15%为主基调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15%已成为普遍现象,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七家银行均执行首套房5.635%的贷款利率,工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涨10%,为5.39%。

较4月相比,长沙银行与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又有所上浮,从10%升至15%,其他银行则基本保持上浮15%的基调。

“我们支行的贷款额度一直以来处于较紧张的状态,发放贷款周期在一个月左右。”长沙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说到。不同的银行,其放贷时间与标准也有所区别。中国银行主要依据网签合同下发时间为准,“我们基本能够在一两个月之内完成客户房贷业务的审批下发工作。”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执行的是差别化的贷款定价机制,最终的贷款利率,还要依据购房人的个人信用等相关情况而定。

二套房:上浮25%已是大势所趋

银行贷款业务不断收紧,贷款利率不断上调。就此次调查来看,多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20-25%。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25%,而农业银行和长沙银行的上浮幅度为20%,算是“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队伍中仅存的两员。据融360监控数据显示,个别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甚至上调了30%,例如华夏银行。

“我们银行目前受理房屋按揭业务比较少,目前只跟世茂铂翠湾这一个楼盘有合作,就二套房来说,我们银行贷款利率最低上浮25%。”民生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贷款利率继续上浮是趋势。

购房者:后悔没有早点买房

小吴近半年时间内一直在筹备买房,摇号了两三次,均无所获。这次,她看中了雨花区某楼盘,均价超过11000元/平的毛坯房,户型面积为100平,她去现场看过,觉得还挺满意的。

“房子均价和总价都没有上涨,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无奈的是,因为首套房房贷利率的上涨,购房总成本增加了。就拿这次的房子来计算,我只需要贷款70万。以30年为期限,在利率还只上浮10%的时候,我的利息总额为713484.96元,月供为3926.35元;在目前15%的利率下,我的利息总额为752245.57元,月供为4034.02元,购房成本增加了差不多4万,月供也增加了100多元。购房成本又增加了。”小吴感慨月供压力有所增大,后悔没有早点买房。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房贷额度的问题将会保持现状,不会出现大幅的降额或增额,但利率方面或将保持平稳上行的趋势,若房贷保持当前增速,2018年第三季度末,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将有可能破6%。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