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7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教育】常德市一中著名校友彭近新“银杏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6-21 17:11:13

来源: 常德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815次浏览


 

“唯有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刻苦学习,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才能无愧一中人的称号。愿学弟学妹们,从银杏树下出发,珍惜美好,把握美好,实现美好。”近日,常德市一中校友彭近新教授在学校艺术馆“银杏讲坛”开坛设讲,赢得2017级全体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人物小档案

彭近新

 

 

 

彭近新,初、高中6年就读常德市一中,62届高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是国家环保部政策法规司、生态保护司原司长,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国际低碳经济研究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教授。多年参与起草和制定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政策,多年承担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国内和国际环保讲话撰稿,曾以中国政府全权副代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等身份参加联合国环境会议、多边和双边环境会议,阐述中国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成就,维护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环境与发展权益。

 

 

彭近新陪同朱镕基总理接见联合国访问团

 

 

彭近新以副团长身份参加联合国环保会议

 

 

 

 

 


 

讲座中,彭近新以《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为题,通过视频、图片、数据、报告等,以发展经济学、发展环境学的视角,围绕生态文明是对传统工业化的反思和发展理念的创新、中国应对环境与发展挑战、呼唤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建设生态文明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智慧的传承和发展等方面做了学术化的讲解;对中国环境形势、国际经验和中国发展创新等做了全面分析。彭近新以一位学长的身份分享了当年在银杏树下读书、在工厂参加劳动、和名师们研讨高考题的快乐时光,深深感谢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自身成长立志、报效国家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勇攀高峰,实现梦想。

 

校长唐会荣聘请彭近新为学校“银杏书院”客座教授

 

“彭近新校友的讲座是一堂学术探究课,是一堂一中著名校友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展示课,是一堂学长对学弟学妹的人生启示课。”校长唐会荣在会上说,“校友用行动诠释了没有挫折就没有坚强、没有苦难就没有辉煌、没有奋斗就没有成功的人生哲理。”

 

(来源:常德市一中)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