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3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服务港交所上市 称“要打造国内最好的物业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47:5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9次浏览


今日上午九时,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公司碧桂园(0207.HK)旗下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6098.HK)正式在港交所上市,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亲自敲响了上市铜锣。

今日早间,碧桂园服务以每手10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开盘价为每股10港元,股价先跌后涨,截止上午11时,每股报10.5港元,上涨16.67%。

碧桂园服务总经理李长江在出席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价的短期涨跌幅不是追求,关注的是长远的战略,希望打造成中国最好的物业公司。”

碧桂园服务是碧桂园集团分拆旗下物业板块所成立的公司,据碧桂园物业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其主要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协销服务及其他业务,形成覆盖社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碧桂园旗下物业合同管理面积约3.295亿平方米,布局超过240个城市。在2017年年内,碧桂园物业管理及社区相关业务的收入约为26.56亿元,同比增长35.6%,经营利润约为4.86亿元,同比增长20% 。

2014-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物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07亿元、16.72亿元、23.58亿元、14.15亿元(半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在2016年先是以碧桂园物业的名义试图在A股上市,后于2017年12月11日发公告主动撤回A股上市申请。据悉,关联交易、监管政策可能成为碧桂园物业折戟A股的原因。

而港交所上市历程颇为顺利。今年5月29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分拆碧桂园服务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分拆的内容主要是从事提供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预计首次上市并开始买卖的日期为2018年6月19日。

截至目前,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物业公司包括,雅生活服务(03319.HK) 、绿城服务 (02869.HK)、中海物业 (02669.HK) 、彩生活 (01778.HK)等,截至目前,上述公司分别报价15.46港元、7.62港元、2.68港元、8.46港元。

(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