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23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三城暂停企业购房 更多城市或将跟进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54:56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37次浏览


6月24—26日,西安、长沙和杭州三城三天内相继出台限购区内“暂停企业购房”的楼市调控措施,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曹绍林、分析师夏学军指出,这一政策极有可能继续向多个城市蔓延,尤其是供需结构紧张、房价涨幅过快的热点城市。

新政策有效抑制企业炒房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曹绍林分析称,以往出台的楼市调控主要针对个人或家庭,而此次政策的矛头直指企业,主要是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尤其是已实施限购限售和摇号购房的城市。

在此之前的楼市调控,由于企业不在调控范围,以企业名义购房能够规避限购和限售的政策漏洞;尤其是实施限价政策后,部分城市出现了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新房和二手房利润空间增大,而企业拥有购房资格,没有限售期,这就促使了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以企业名义购房的客户,部分炒房客甚至以注册多家公司的方式参与摇号增加中签率。就此而言,出台暂停企业限购区购房的政策,有效抑制以炒房为目的的购房需求,恢复楼市正常秩序,预计后续将有更多有企业购房现象的城市跟进,成为楼市调控新趋势。

政府打击炒

房行为的调控决心坚定

合富研究院分析师夏学军指出,当前楼市正处于调控高压期,“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签、限摇号”已经是连环铁拳,这次“限公司买房”又是一刀到肉。继西安、长沙、杭州之后,这一政策极有可能继续向多个城市蔓延,尤其是那些供需结构紧张、房价涨幅过快的热点城市。这一招短期内对抑制投机有着积极意义,表明政府打击炒房行为的调控决心,但要马上逆转房价风向标也不可能,毕竟在政府土地供应的供应侧这端,还没看到“狠一点”的大动作。

夏学军认为,广州、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不大可能整齐划一的一刀切。因盘施策、因地施策的可能性大,比如限制购买区域、个人优先购买等等。“房子是住的”,按照这个调控逻辑,接下来假离婚、出口转内销的“假歪果仁”这些野路子估计也快要到头了。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