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6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长沙楼市新政效果明显 “反炒房”攻坚战开局顺利

发布时间: 2018-07-11 17:10:04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152次浏览


长沙楼市新政效果明显 “反炒房”攻坚战开局顺利

6月25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场“反炒房”攻坚战由此打响。至今,“反炒房”攻坚战已开展半月。

此次号称“史上最严”的长沙楼市新政,对于供需双方均作了更严格的要求,较之以往,力度更大,决心更强。就新政实施的效果,记者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长时间存在于长沙楼市的供需失衡得到缓解,刚需购房者得到进一步保障,视长沙为“乐土”的炒房者也被遏制。长沙楼市呈现出新气象,“反炒房”攻坚战开局顺利。

供应方推盘速度加快 供需失衡将得到缓解

《通知》明确要求,将加强项目监管,加快房源入市。全面建立在建楼盘清单,按项目节点加快商品住房入市。

数据显示,新政后的第一周(6月25日至7月1日),长沙市内五区新增住宅1948套,24.83万方,供应套数环比下降49%,面积下滑50%,但仍保持高位。新政后的第二周(7月2日至7月8日),内五区新增住宅1111套,13.83万方,环比虽成下降趋势,但之后的7月9日一天,内五区新增住宅1735套。7月尚未过半,长沙市内五区新增供应套数已与6月上半月新增供应量持平。

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公布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情况,长沙市新增住宅供应更多集中于下半月。6月15日至6月30日,长沙新增住宅6398套,面积78.26万方,整个6月,新增住宅9368套,面积超过105万方。以此为参考,在新政实施后,7月的长沙,预计将新增超过万套的住宅。

在楼盘成交率方面,新政实施第一周(6月25日至7月1日),共有14次住宅项目开盘,推出4314套房源,成交3559套,成交率82%。新政实施第二周(7月2日至7月8日),共1次住宅项目开盘,推出128套房源,成交64套,成交率50%。根据先前统计数据,新政前3周,成交率分别为89%、89%、100%,而在5月,成交率维持在93%高位,开盘即售罄项目占比达68%。新政实施后,对于平衡供需关系的作用可见一斑。

对需求方限制更严 投机炒房被遏制

根据《通知》和《关于执行长政办函[2018]75号文件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要求,无论是购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对于不同的购房群体,也作了更严格的限制。

6月26日,新政执行第一天,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热门楼盘,其中,望城热盘时代倾城、武广片区热盘明昇壹城的销售人员均表示受新政影响,客户少了很多,对于仍然有“房票”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购房的好机会。6月27日跟进的《细则》,对于项目销售环节作出要求,参加楼盘摇号的人数不超过可售房源的1.5倍。根据市场反映,新政后的首周(6月25日至7月1日),长沙楼盘客户来访量环比下降31%。对于供需严重失衡的长沙楼市,新政实施后,经历了排队难、中签难、买房难的刚需购房者迎来利好。

新政执行初期,在痛击炒房客的同时,一批“真刚需”被“误伤”,为更好地保障刚性需求,新政也进行了一些微调,6月29日,长沙市住建委进一步明确了人才落户购房的具体要求。通过相关人才政策落户长沙,并在长沙稳定工作的人群,重获“房票”,且享受刚需优先购房资格。此后,楼市热度略有回升,根据市场反映,7月1日至7月7日,长沙市楼盘客户来访量环比上涨11.42%。但比之新政前一周,来访量仍然降低了23.2%,总体来看,投机炒房者被遏制,刚需购房者将面临更小的买房竞争压力。

(注:文中部分数据来源于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搜狐焦点网等)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