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4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戴德梁行:今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99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8-08-02 16:3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4次浏览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8月1日发布2018年二季度《中国境外地产投资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境外地产投资总额降至43亿美元,同比下降45%。今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99亿美元。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src="http://i2.chinanews.com/simg/cmshd/2018/08/01/497e8a7054b04ef399830e063d3c2197.jpg" title="资料图为重庆高楼。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
资料图为重庆高楼。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因部分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一季度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额为56亿美元,同比下降27%,为2015年以来同期境外地产交易新低。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内地投资者在境外房地产投资共27宗交易,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进一步走低,降至43亿美元,投资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

报告显示,二季度,写字楼投资强势反弹至36亿美元,环比上涨44%。但原先火热的地标性大宗地产收购几乎绝迹。预计今年下半年,除企业自用或利用境外资本再投资,境外写字楼投资仍将保持收紧态势。

由于市场信贷持续收紧,二季度境外土地开发投资骤降,投资总额为9100万美元,同比下降98%。预计在融资好转的情况下,该类别投资将会有所反弹。

今年二季度,香港再次成为内地投资者境外房地产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占内地投资者境外投资总额的80%左右,并已连续第四个季度位列第一。二季度写字楼投资仍是内资企业在港投资的第一次 ,占当地总投资额的88%。但随着核心商圈优质整栋写字楼的供应,投资者不得不将视线转至非核心区的优质写字楼物业。同时,内地投资者也开始从单纯土地拍卖购入地皮外,转向购买住宅单元楼做住宅物业改造。

二季度,中资企业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进一步降至8100万美元,仅成交两个项目。报告预测,内地投资者在未来一年里依旧将对投资美国市场保持谨慎态度。从长期来看,因其市场高透明度及物业资源丰富性,报告仍对美国房地产投资保持乐观。

报告预计,伴随着持续紧缩的融资环境,今年全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金额将有所下降,同比下降幅度可能将在40%至50%左右。(完)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