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4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保利.中央公园:《刘海砍樵》:柳叶湖畔,情之所至,金石为开

发布时间: 2018-08-09 10:05:19

来源: 常德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597次浏览



湖南兴花鼓戏,尤以发源于常德的《刘海砍樵》为经典。


唱遍大江南北,风靡海内外,其脍炙人口的“比古调”唱段深受各地观众喜爱。

花鼓大筒、唢呐、锣鼓为引,戏台上生旦对唱,腔随字转,在抑扬顿挫的旋律中,戏中人物仿佛自古代缓缓走来,亲自向我们诉说他们的故事……




家住常德武陵境,丝瓜井畔刘家门

古时候,常德地区多古井,四眼井、丝瓜井、葵花井等皆有名气。其中,丝瓜井因其取井水置水桶和木盆等容器出现丝瓜水影而得名,井水清洌,冬暖夏凉,久旱不竭。

刘海母子就住在这丝瓜井畔。

因常年思念亡夫,整日以泪洗面,刘母终于哭瞎了眼,已长成青年的刘海承担起侍奉母亲的责任,每天上山砍柴,用来置换盐、米等生活用品,日子过得勤勤勉勉,倒也平淡知足。

刘海不知道每天他在山上砍柴时,不远处一直有双温柔的眼睛注视着他。

温柔眼睛的主人是一名“少女”——胡秀英。




胡秀英为修炼500余年,得半仙之体的狐狸仙女,因拥有一颗宝珠,才得以化为人身。她在九姐妹之中年纪最小,生得机灵活泼,在一次偶然中遇见砍柴的刘海,被他的善良憨厚吸引,几个来回以后,不觉动了凡心。

“柳树为媒山作证,夫妻双双把家还”

“这位哥哥,小女倾慕你已久,今日可否同跟哥哥归家,日后定当尽心侍奉高堂,尽力操持家务。”

这日,胡秀英将欲下山的刘海拦在途中,轻风拂裾,少女目光灼灼。

刘海却慌了神。

“不可不可,我……你……”

“小女并无所图,只因你为人纯善,事母至孝,诚觉为可托付终身之人。”

眼神透澈如井水,话语掷地金石声。

山风愈盛,路旁树叶沙沙作响。

二人相对立定,浩浩荡荡的一瞬间过后。
刘海点了点头。

柳树为媒山作证,刘海与胡秀英一同返家。




失宝珠秀英现真身,勇刘海神斧败金蟾

成亲后,刘海与秀英过起了简朴而温馨的日子。在秀英的帮助下,刘母的眼睛逐渐好转,重见光明。

白天刘海依旧上山砍柴,秀英则在家侍奉母亲,织布浇菜;晚饭后一家三口坐在门前,纳凉谈天,有时母亲和秀英就在屋里缝制新衣,而刘海帮忙打着下手。日子似乎就这么一天天顺利地过下去。




柳叶湖实景

谁知好景不长。

常德城中心鸡鹅巷旁,十八罗汉庙里,已炼得一串金钱,修得半仙之身的石罗汉(原身为青石金蟾)得知狐仙秀英与凡人刘海成婚,遂对宝珠起了觊觎之心:

“如能得到宝珠,便能即刻成仙升天。”

于是有一日趁刘海外出,金蟾率众石头弟子潜往刘家。此时秀英正在丝瓜井旁汲水,众石头一拥而上,秀英寡不敌众,被打落井内,金蟾用千斤闸闸下,秀英腹内绞痛,精疲力竭,只得把宝珠从口内吐出,被金蟾抢走。

秀英失去宝珠,五鼓天明就要现出原形,思前想后,她决定对回家的刘海讲出自己的身世实情。

刘海听完秀英一番话,先是震惊,没想到自己朝夕相对,耳鬓厮磨的妻子竟然是狐仙,接着又回想起这段日子相敬如宾的温馨生活,当即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为妻子夺回宝珠!

不顾生死,刘海赶到罗汉庙,誓要打败石罗汉,抢回宝珠。在危急关头,刘海平日里所用的斧头化为斧头神,相助刘海一臂之力,终于夺得宝珠。

刘海秀英夫妻终得团聚,从此继续过着美满的生活。





民间戏曲多取材广为流传的爱情故事
在咿咿呀呀的传唱中
诉说着千古真情

刘海砍樵的发源地便坐落在柳叶湖畔
湖边设有“渔樵村”景点
至今仍有许多人前来寻觅这爱情传说的踪迹



柳叶湖畔“渔樵村”景点

而保利·中央公园
静静矗立在柳叶湖畔
陪着这平静的湖水
体味着古往今来的离合悲欢

约120-198㎡瞰景高层荣耀归来
全城诚意登记中

!!!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