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0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常德大唐司马城:长安一片月,如今照朗州。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45:36

来源: 常德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994次浏览


《驼铃传奇》剧照  周末/摄


西安明城墙



西安钟楼
 

汉唐建筑,宏伟、大气。古城西安做为十三朝古都,不只是沉醉于历史,在文旅创产业大行其道的今天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一场大型室内实景情景剧《驼铃传奇》秀将观众带到了大唐盛世,古老的丝绸之路承载着东方大国商脉的延伸,如今从文旅创产业视角上观赏此剧,给了我们生动的遐想。




一轮月光便是历史最好的见证,李白笔下的“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似穿越时空的隧道,让我们梦回大唐。



《驼铃传奇》剧照  周末/摄
 

月光照耀下的长安城,当一杯酒遇见一首诗,无论失意、得意,无论诗人们来自哪里,又去向何方,举杯邀明月,都是绝伦美奂的意境。



唐代长安街坊布局图,图标1为光福坊刘禹锡府邸、图标2为亲仁坊柳宗元府邸、图标3兴宁坊为高力士府邸、图标4新昌坊为白居易府邸。



刘禹锡千年前留给常德一张文化名片
 
刘禹锡33岁到朗州,43岁被召回京。朗州十年,是他23年贬谪生涯中,时间最长、处境最差、变故最多的时期,也是他采风最深入、积累最丰富、思考最深刻、信念最坚定的时期。

唐代的朗州,就是今天的常德。 




历史文化名城——常德
 
刘禹锡在常德的十年便留下200多首诗文,占他一生创作的四分之一,这些诗文表达了他“革新图强、富民安邦”的思想精髓。

《秋词》 刘禹锡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常德成就了刘禹锡,刘禹锡丰富、提升了常德文化。刘禹锡在桃花源文化的发展传播中,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唐司马朗州府复原效果图
 

为打造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常德市委、市政府携手同元集团在柳叶湖司马楼旁,斥资20亿元,打造以刘禹锡历史文化为背景的汉唐风格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常德市政府为纪念刘禹锡而修建的柳叶湖司马楼 周末/摄
 

“朗州”地名的由来始于公元596年,管辖武陵、龙阳二县,今天的武陵区、鼎城区、桃源县、汉寿县属于朗州地界。唐代习惯称为“朗州武陵郡”,一直到北宋“朗州”才变成今天“常德”的称谓。




刘禹锡在朗州曾写下“不知何日东瀛变,此地还成要路津”的诗句。斗转星移,今日的常德柳叶湖畔正开启梦回大唐的篇章,正印证了司马大人刘禹锡的预言。



【常德·大唐司马】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柳叶湖司马楼以北临湖区域,总用地面积约436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286亩,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将以汉唐风格为主,充分吸纳融合江南建筑及园林景观,集“吃、住、行、娱、购、游”六大旅游功能要素,规划有独具特色的胡同市井文化四合院、酒店、客栈、公寓等产品。



长安城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离不开商脉。梦回唐代,我们不只是在恍如隔世中嗟叹,长安一片月如今照朗州,文脉所指商脉延伸,柳叶湖畔的大唐司马正是对大唐文化最好的解答。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