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5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2018上半年明发集团合同销售额约96亿 同比上升近6成

发布时间: 2018-08-21 16:51:57

来源: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分类: 国内动态

2153次浏览



7月20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00846.HK,下简称“明发集团”)发布2018上半年未经审核合同销售表现自愿性公告。截至6月30日,明发集团上半年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总额约人民币96亿元,较2017年同期(约人民币61亿元)上升约57.4%;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00.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24.7%;平均售价每平方米人民币9558元,同比上升约22.3%。

今年以来,明发集团主要在南京、淄博、马鞍山、滁州、全椒、泰州、长沙、泗洪、广安、芜湖、平凉、含山、沈阳、池州等城市布局,较去年上半年相比,新增5个重点城市。其总部所在地江苏南京连续两年蝉联明发集团销售面积与平均销售单价榜首之位,2018年,南京一城销售面积达18万方,同比上涨73%,销售金额达3930.8万元,同比上涨103.6%,平均销售单价达2172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7.7%。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明发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老牌房企,主营业务涉及到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工业、商贸、投资等。其于2002 年开始从居住地产开发向商业地产开发转型,首个项目为厦门明发商业广场。

在2009年,明发集团赴港上市,登陆资本舞台。明发集团起点高,但其多年来业绩一直表现平平。据公开数据显示,明发集团2014-2017年的合约销售额分别为28.96亿元、52亿元、140亿元和125亿元。同时,也深受停牌困扰。

2016年4月1日,明发集团刊发2015年年度业绩公告时,其独立会计师拒绝对该年度的综合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引发证监会的关注并责令其停牌。

2018年7月20日,明发集团发布公告,倘若公司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前达成复牌条件并令联交所信纳而恢复股份买卖,香港联交所上市部将建议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展开取消明发集团的上市地位。据显示,目前明发集团股票处于停牌状态。

随着港交所退市制度调整,已经停牌两年之久的明发集团进入退市倒计时。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