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99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湖南土地市场拿地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49:48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1213次浏览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 一季度政府推地节奏放缓,大规模的土地延迟或暂停出让,土地成交规模有所回落。但有一部分房企选择逆势拿地,积极补仓,准备弯道超车。这一阶段,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持续加大,新的市场竞争格局正在重塑。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对房企湖南拿地情况进行整理,关注房企在湖南土地市场拿地的最新动态与热点,为企业提供参考。

从拿地金额来看,旭辉集团、弘湘国投、天集容德地产占据榜单前三位。其中旭辉集团加大拿地力度,以25.5亿元竞得长沙市115号地块,占据拿地榜榜首, 打响了节后土拍市场的第一枪; 弘湘国投一举拿下衡阳10宗宅地,以25.4亿元的拿地金额位居第二;深圳天集集团第一次进入长沙,与容德文化联合拿地,以13.8亿元位居第三。

从拿地面积来看,弘湘国投、恒大新能源、华泰国投拿地面积位列前三。榜单中,两家企业均为兼具建设、开发、运营等综合实力的国企,弘湘国投分别于2月19日与3月18日获取130.5万方土地,位列榜首; 华泰国投深耕湘西,竞得63.1万方宅地,占据榜单第三名;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布局湘阴,斩获岳阳7宗宅地,以96.4万方拿地面积位列拿地排行榜第二。

从总体来看,托底现象频出, 地方房企拿地相对积极。“国字头”企业依托自身优势,拿地条件相对宽松。一线房企拿地趋于谨慎,在自身土储充足的情况下主动放缓投资节奏; 地方房企拿地热情倍增, 多渠道积极补仓,为平淡的一季度土拍市场增添了活力。

从城市排行榜来看,长沙、常德、岳阳、衡阳四城市成交金额与成交面积均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一季度湖南省共成交住宅和商办用地329宗,总成交建筑面积为1764.6万方,总成交金额为244.1亿元。其中,长沙、常德作为房企重点关注城市,成交总价与成交面积均位于排行榜前三名;岳阳、衡阳两城市关注度亦较高。

从住宅用地成交总价排行榜来看,一季度入榜地块集中于长沙、衡阳。入榜地块中,长沙、六宗地块入榜,6宗地块占2020年一季度湖南省住宅用地成交总价TOP10总额的78.3%;衡阳三宗地块入榜, 3宗地块占一季度成交总额的14.4%;湘潭有一宗地块入榜,占据榜单第五位。榜单中,底价、低溢价成交成为主流,多宗地块托底摘牌;对于部分热门区域优质地块,房企也愿意买单,把握土地市场窗口期为企业发展补充优质粮草。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