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6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橱柜设计:厨房“新柜”好色有型

发布时间: 2014-11-14 11:56:32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30次浏览


浪漫系列之双城橱柜。

模仿历经岁月洗礼、天然雕饰的老木头。

独特的火山岩门板,沉稳大气酷感十足。

老木头系列之古董松橱柜。

青花绘影橱柜。

图兰朵橱柜:恢弘的红色带有意大利歌剧的艺术气息。

老木头系列。

新品潮流·橱柜设计

民以食为天,厨房在日常生活中起到的作用可想而知。无论是面积超级小的小蜗居抑或是面积很大的别墅,厨房设计都一样重要。厨房既是一部居家的功能机器,同时又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增添你的生活乐趣和无限诗意,它同时还是最能充分体现创意和设计魅力的流行指标,厅堂鲜亮、厨房时尚,都是令访客惊艳所在。

如果说沙发是客厅的灵魂,那么橱柜就是厨房的主角。在新一季的橱柜流行趋势中变化与细节相遇了。细节的雕琢是对高品质的刻画,人们总是能在细小中见卓越。每一款优秀的橱柜设计喜欢在细节上大做文章,而不断变化的细节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当橱柜的设计已经摆脱了传统的束缚,立刻会变得新颖、灵活、富有个性。

材质:

定制创意 强烈个性风格

对讲究实惠的老广们,买橱柜最先关注的是用材。不过,市面上整体橱柜除了少部分实木、铝材、不锈钢等定制橱柜之外,绝大多数橱柜用材为实木颗粒板和中纤板,也就是所谓的“人造板”。之所以人造板材会成为整体橱柜的主流用材,首先是它的造价更低、更符合大众市场需求;其次,性能远比实木稳定,可避免变形、开裂、虫蛀、受潮等使用问题。

许多人也许会有疑虑:都一样材质,那肌理、质感岂不是大同小异?事实上,无论从今年秋季家具展,还是目前的市面上看,同样材质的橱柜也给人迥然不同的视觉、触觉体验。据圣象橱柜市场部副总经理张彦介绍,作为“定制”的理想用材,人造板可塑性更强,厚度、大小、造型可任意改变。“烤漆工艺以及同步压纹技术的改进,特别是融入创意设计的元素,如今许多橱柜新品也具有强烈的个性特征。”

例如圣象橱柜最新的“Power Deco One”系列,便是模仿历经岁月洗礼、天然雕饰的老木头,外观上运用松木、榆木、枫木、橡木等真实纹理与色彩,在保留天然木纹的基础上,给予其层次更丰富的色彩,展现截然不同的性格特质,让厨房空间吐纳自然生命的古朴气息。再如索菲亚·司米橱柜的2014年新品“魅影”,设计上采用少见的湛蓝色与雅致白烤漆门板搭配、香槟色扣手设计,加上双色台面与圆弧吧台,非常有现代感。

这些整体厨房结合现代家庭居住风格,用前瞻设计和精湛工艺构建全新的视觉冲击,将橱柜提升为“享受生活的第一空间”的艺术品。不可否认,它们大大改变我们对人造板材“生硬、呆板”的传统印象。

  色彩:百变趣味 时尚感年轻态

厨房作为家装的一个重要部分,已经不仅仅只是烹饪,而是传达着时尚的生活理念。西风东渐,“生活在厨房”的理念也传达到年轻人的心中,对整体橱柜而言,在一定程度上色彩就决定着风格。好的色彩可以让厨房更轻松惬意,乃至食欲大增。无论你爱一个低调的做法,或过度的顶一下那些欢快的色调,时下色彩绚丽、带趣味元素的整体橱柜让你有了更多的选择。

一般来说,浅淡而明亮的色彩,使狭小的厨房显得宽敞;纯度低的色彩,使厨房温馨、亲切,和谐;色相偏暖的色彩,使厨房空间气氛显得活泼、热情,可增强食欲。从市场和展会上看,沉稳大气的黑灰、深咖啡仍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橱柜色调;与此同时,单色高光材料,如白色、红色、橄榄绿、香草等也长盛不衰。索菲亚·司米橱柜广州负责人刘朝晖表示,利用特殊工艺和混搭手法,今年的橱柜新品在色系搭配上拥有更多与众不同的选择。

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名,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司米橱柜经典系列的“普罗旺斯”,亚光烤漆紫色门板十分抢眼,免拉手设计让橱柜浑然一体,错落有致的一字形布局非常适合小年轻家庭。主打奢华新古典的黄家系列“右岸”,采用贝母高光烤漆的门板,表面花纹呈现贝壳般的如玉光泽以及贝壳表面凸显的立体感,手感非常光滑。而欧派经典系列的“图兰朵”,大面积暗红闪银的水晶门板,则将意大利歌剧的高贵奢华充分表现在橱柜的设计上,华丽的水晶板,立体菱形线条,使整个空间弥漫着辉煌的咏叹调,表达着歌剧的艺术气息。

圣象橱柜今年亮相的“幻彩”系列,提取大自然中微观物体局部丰富、凹凸的肌理,通过将凹凸肌理与斑驳色彩组合,设计成柜门上多彩斑斓的抽象花纹,就像显微镜下的细节之美,让人驻足、惊叹。

造型:

模块组合 不规则更有型

现代厨房早已不仅仅只满足于烧菜做饭,功能上被拓展更多,居家、工作、休闲、娱乐等合而为一,厨房的主角——橱柜也在悄悄地迎合着人的需求,百变造型的整体设计,如同服装的变化一样紧合潮流的节拍。

据小编了解,目前许多橱柜大牌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模组化生产方式。以欧派橱柜为例,柜身采用单元模块结构,经过多年开发,几百个产品模块,可以组合出成千上万种柜子。“柜身的模组化制造,使用频次高的零件即可标准化生产,通过流水线预先量产出来;频次低的非标准零件,就采用‘个性化’方式生产。”据欧派橱柜广州总经理刘军介绍,通过些模块的组合变化就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从今年的橱柜新品来看,设计细节的变化,丰满了橱柜的造型设计。“一”形、“L”形和“U”形已经不再是橱柜中不变的造型,更多的不规则造型运用到橱柜中,一改传统的俗套设计,让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设计中充分发挥:操作台突出、弧形柜门、转角突起变形、独立悬空支架、玻璃与金属材质组合的装饰性支架,看似简单的装饰却让橱柜多了一些柔美。欧派尊贵系列的“王者之风”,首次地采用凹凸质感强的火山岩门板,加上不规则的岛台门板分割,让整套橱柜带有冷峻个性的艺术气质。最为独特当属“威尼斯港湾”,引入三维曲面的概念,营造出厨房生活的不同想象以及无穷变化。事实上,无论欧派、博洛尼、尚品宅配,还是圣象、大自然、索菲亚,这些跨界大家居“全屋定制”的倡导者,基本上已涵盖衣橱柜、家具、门窗、卫浴、寝具等全线产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