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20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未来房地产走势如何?听常德房交会上专家“论道”

发布时间: 2023-12-19 11:50:22

来源: 常德市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894次浏览


2023年常德房交会正如火如荼开展。房地产的最新走势是什么?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12月15日下午,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640.png讲座现场

现场,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监管处副处长邓欣以《房地产市场趋势分析及政策前瞻》为题,从房地产的重要性、影响因素、未来趋势、怎么调控等四个方面,结合国家房地产行业的最新政策,分析与研判当前全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对行业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640 (1).png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监管处副处长邓欣讲课

邓欣将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分为几个阶段,1998年至2020年是房地产快速增长的增量市场阶段。2020年至2023年,房地产进入长周期下行阶段,住房销售逐年萎缩,逐渐向存量市场过渡。2030年后,中国的城市化浪潮基本结束,将进入到另外一个老龄化浪潮,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市场阶段。现阶段来看,房地产高速增长态势不再,但仍有几年发展“窗口期”。

640 (2).png全市住建系统百余人现场集中“充电”

自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整优化措施。从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按揭贷款利率,再到“认房不认贷”政策等,多维度的房地产调整优化措施接连出台。

房地产要怎么调控?邓欣认为,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重点;适应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从重购轻租向租购并举的模式过渡,从期房销售向现房销售过渡,由大规模增量建设为主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的模式过渡;建立房地产市场“两端六量”监测预警体系,以“销售量”预警“批准预售量”、以“库存量”预警“土地供应量”;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

信息来源常德市地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wangzh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