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7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今日起湖南长沙将简化公租房申请 住房困难者可直接配

发布时间: 2017-11-01 13:36:18

来源: 都市1时间

分类: 本地楼市

1477次浏览


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住房保证局理解到,《长沙市公租房保证资历审核施行细则》将从明天开端正式施行。新出台的公租房施行细则,放宽了申请条件,简化了申请审核的流程。经过新政,无论是长沙的常住人口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契合规范的前提下,都可以愈加轻松地享用到公共租赁住房带来的保证。

放宽审批年限条件扩展公租房惠及面

公租房新政与原有政策相比,主要的变化有两个方面。首先,审批的条件得以放宽,本市常住人口获得长沙户口的年限,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交纳长沙社保的年限,两个请求都减少了2年。

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就近办理

面向低收入者 无房或住房艰难户

而另一个变化,则是其审核流程,停止了最大水平的简化。此前,申请公租房,需求到民政、房产、社保等多个部门,逐个开具相关资质证明。这一趟跑下来,没个三五天,很难准备齐全。而新政施行细则从明天开端施行后,契合条件的市民,只需求向社区申请,由街道审核就能够完成全部手续。

长沙市住房保证局表示,除了本市常住户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外,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被征收的低收入征收人,具备一定条件都可停止申请,详细条件可向当地社区细致理解。但审批的根本准绳是申请对象要契合长沙城区低收入或中等偏下收入规范,以及无房或住房艰难的家庭。

新建公租房

单套建筑面积不超60平米

长沙市住房保证局引见, 关于无房或者住房艰难的中等偏低收入人群,除了能够直接配租公租房外,也能够在市场上自行租赁后再申领政府租赁补贴。无房户每人每月可领取160元,住房艰难户每人每月有80元,但是每户每月可享用到的租赁补贴总金额,最高不超越800元。

在长沙岳麓区银杉路与福元路大桥下桥匝道的接壤处,这里是长沙市政府在2012年建成投入运用的公租房谷山乐园小区。长沙市住房保证局引见,在长沙市区范围内,岳麓区和雨花区的公租房数量最多、规划最集中,位置大多建在城市外围的市郊处。

长沙市住房保证局表示,关于曾经建成的公租房,为了提升寓居质量。从今年开端,长沙住保局曾经将多个公租房小区归入提质改造名单。而在新政中,关于将来新建的公租房小区,则提出了要以一居室和二居室为主的准绳,一居室每套建筑面积为30平米左右,二居室每套为50平米左右,单套建筑面积不得超越60平米。

契合条件家庭

可申请租房、补贴二选一

长沙市住保局引见,关于契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和个人,除了实物配租以外,也能够本人租房领取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的公租房,其租赁房价,将不高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均匀租金的70%,停止了最高限价。而领取租赁补贴的,无房户每人每月是160元,住房艰难户每人每月是80元,每户每月享用的租赁补贴总金额最高不超越800元。

同时,新政关于诈骗获取公租房资历以及转租、转借、毁坏公租房等行为的,将处以5年内不得申请住房保证的处分,同时涉嫌立功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确保公租房福利给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中。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