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3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免费7天 益常高速2018年春运行车指南

发布时间: 2018-02-02 15:52:17

来源: 常德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677次浏览


2018春运已经拉开了序幕

你是否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

你是否已经选择好了出行路线?

你是否还在为堵车而烦恼?

今天

小编为你带来了一份出行指南

请收好~




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




2018年春运时间为: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3月12日,为期40天。

免费时间:2018年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免费放行车辆范围: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

免费放行模式: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


  请免费的小车和收费的大车各行其道,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益常高速各收费站出口设置"免费通行专用通道",将免费和收费车辆分开通行,防止车辆无序穿插。



二、路网流量态势预测




第一阶段9天(2月1日-2月9日)

此阶段,车流量逐日呈小幅上涨并保持高位运行,各收费站不会出现拥堵现象。


第二阶段5天(2月10日-2月14日)

此阶段车流密集,主线以及各收费站出口通行压力大,将出现车流高峰,高峰时段为上午10时-12时,下午16时至18时,各收费站会出现局部拥堵,特别是2月12日至13日(腊月二十七和二十八)将达到最高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第三阶段7天(2月15日-2月21日)

此阶段处于小型客车免费阶段,预计2月20日至21日(初五和初六)会出现出行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主线容易出现拥堵。


第四阶段19天(2月22日至3月12日)

此阶段货车运输和客车流量开始呈上升趋势,益常高速各收费站入口通行压力大,基本不会出现拥堵现象。



三、路段安全出行提示



事故易发路段

事故易发路段主要有:军山铺收费站至太子庙收费站K100-K123、谢家铺收费站至德山收费站K140-K148,特别是石门桥互通处,请广大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


易拥堵路段

春运期间,益常高速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太子庙服务区处、益常高速石门桥互通处,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加好油,避免在太子庙服务处停留。



四、出行建议



  由于长张高速长益段节日期间比较堵车,建议去往常德、张家界、湘西、湖北的车主绕行,具体路线如下:


方案一:从长沙市出发,进入枫林三路西行,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泉交河收费站、朝阳收费、幸福渠收费站均可绕开拥堵路段上益常高速继续前往常德、湘西、张家界、湖北。



方案二:长沙河西出发→沿桐梓坡西路)→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约4km)→左转进入益宁城际干道(行驶约25km)→金盆山收费站→益阳绕城高速(往常德、张家界方向行驶约35km)→在迎丰桥互通转益常高速→常德、张家界、湘西、湖北等。




五、温馨提示



 

1.请广大车友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切勿占用应急车道抢行,阻碍救护车、抢险车、执法车通行;小型客车靠左、大客车及货车靠右行驶。


2.车辆进入收费站时,请按照现场指示牌分道、有序通过;当车辆密集拥堵时,请广大车友耐心等待,有序通行。


3.节日期间,路面车流较大,请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一旦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开启报警闪光灯,在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双方互换证件后,将车辆驶至就近高速公路出口或服务区等候交警处理,避免交通堵塞和引发二次事故。


4.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时不要慌张,切忌在高速公路上维修车辆,建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先将车辆转移至应急车道,同时开启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牌,并及时报警。


证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各种人身保险单 / 卡(意外险、医疗险等)。

(来源: 常德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