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8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中建生态智慧城、保利中央公园、美的碧桂园拒绝公积金贷款被曝光

发布时间: 2018-07-26 16:51:00

来源: 常德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1861次浏览



近日,常德电视台、常德全媒房地产市场调查小组连续接到市民来电,反映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损害了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常德市城区桃花源大桥附近的中建生态智慧城,这里的营销人员介绍,一期楼盘已经售罄,二期预计要到8月份才开盘,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时,销售人员予以拒绝。



       常德中建生态智慧城销售人员:像这么大品牌房产商,资质够,基本上修到三分之一就可以拿到预售许可证,拿到证之后马上就可以开盘,开盘后你必须马上办手续,包括按揭这一块全部要办。

       记者:你的意思是来不及?  

常德中建生态智慧城销售人员:就是我们不可能等你,等封顶后你再找公积金贷款,所以现在只能商贷,要不就全款。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柳叶湖畔的保利中央公园,这里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只接受商业贷款和一次性支付全款。



       常德保利中央公园销售人员:你走公积金贷款是有难度的,回款会有点慢。        

       记者:你们不可以直接用公积金贷款吗? 

保利中央公园销售人员:不可以,回款速度有要求。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常德市城区美的碧桂园柳叶府项目,这里的销售人员同样拒绝买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记者:可不可以直接用公积金贷款? 

      常德美的碧桂园柳叶府销售人员:我们房子没有封顶,就没有准入。

      记者:那我还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常德美的碧桂园柳叶府销售人员:对。



       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的房子建设到工程进度五六成的时候,就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就可以开盘卖房了。但按照公积金的政策,必须要等到房屋封顶后,才能够发放房贷,从开盘到封顶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会让他们的回款速度慢下来。

       常德美的碧桂园柳叶府销售人员:我们许多客户做了商业贷款,然后拿着合同和发票,到住房公积金,把公积金取出来。

记者在市城区一共暗访了三家房地产企业,全部拒绝了公积金贷款的要求。这种做法是否涉嫌违规呢?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梅宏:不符合住建部等四部委的文件,是不符合规定的。



梅宏介绍,住建部、财政部等四部委于去年年底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为了使市民更加便利地使用公积金买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早就调整了贷款发放时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梅宏:封顶以后再发放公积金,过去,我们对小型开发商有这个要求,但是现在对国家一级资质开发商,特别是上市公司,我们是按照房管部门发放预售许可证的时间同步进行。



      既然如此,那么,楼盘的销售人员为什么还要拒绝买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呢?

      记者:像这些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有没有深层次的原因?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梅宏:据我们了解,更多的是楼盘在建设过程中有商业贷款,为了回笼资金,个别经销人员为银行推荐。

梅宏介绍,部分楼盘在建设中在银行有贷款,销售方就会主动向买房人推荐贷款银行的商业房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梅宏:如果是有公积金贷款,你又不让人家贷款,就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公积金贷款有两个优势,第一,利率比商业贷款要低;第二,公积金可以月对冲。

      针对相关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他们将上门做工作,要求每个楼盘将公积金政策张贴在售楼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梅宏:通过做工作后,还不按照规定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