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58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大美柳叶湖】大唐司马古戏台,一方戏台看尽人间百态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30:16

来源: 常德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20次浏览




我时常幻想一幅画面,才子佳人,身着华服,立于戏台。

眼波流转,缠绵悱恻;朱唇轻启,声音袅袅;莲步款款,水袖轻扬;举手投足,顾盼生辉。


一曲道来,尽是千般情致、万缕柔肠,让人欲罢不能。       




戏曲向我们诉说着世间的悲欢离合、众生百态,戏台则如同当地人民生活的一个缩影。它作为一方文化展台,不仅是人文情感记忆的符号载体,更是见证中国兴衰沉浮的重要历史遗存。



大唐司马总规划图
 

大唐司马,以文旅+度假为引擎,规划的业态有规划的业态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小吃、文旅零售、酒店客栈等。古戏台是大唐司马项目的重要景点之一,正对府后广场,占地面积309.36㎡。




大唐司马古戏台效果图
 

古戏台,作为重要的文化演艺平台,主要用于展现湖湘的戏曲、歌舞文化,如具有地方代表性的澧州荆河戏、澧水船工号子、孟姜女传说等。锣鼓喧天,丝竹盈耳,台上剧情曲折委婉,台前演员水袖轻舞,台下观众如痴似醉。




澧州荆河戏
 
澧州荆河戏是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系以本地弹腔吸收昆腔和高腔的优点融合而成,是一种传统的古老戏曲。

荆河戏以它特有的唱、做、念、打,在不到三十平方米的舞台上,艺术的再现了历史的兴衰起落,趣事轶闻,用劳动人民喜闻乐见的荆河戏形式,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成为荆楚人民自觉接受伦理道德教育的大课堂,成为湘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和寄托。




澧水船工号子




澧水船工号子是一种由地方小调转化而成的独特的劳动号子,以反映船工们苦难生活和劳动场面为主题,艺术风格独特,地方色彩鲜明。它没有固定的唱本和唱词,也不需要专门从师,全凭先辈口授,大多是因时因地因人即兴而起,脱口而出,通俗易懂。

2006年,澧水船工号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孟姜女的传说



孟姜女的传说是中国四大爱情故事之一。《澧州志》记载:“秦时州有孟姜女者,适范郎,因始皇筑长城,范郎往供役,姜女于嘉山之顶筑台以望,久而不归,乃不惮远险,亲往长城寻觅……孟姜女果至长城,茯范郎骸骨,负之归里,至延安,抵同官而卒”。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千百年来一直以口头传承的方式在民间广为流传,一曲《孟姜女寻夫》,更是令无数人为之落泪。



花鼓戏

花鼓戏,中国地方戏曲剧种,通常特指湖南花鼓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湖南花鼓戏艺术便有较大发展,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整理创作的《打铜锣》、《补锅》、《刘海砍樵》等剧目,深受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的喜爱。




在古戏台,探寻千年戏曲的历史剪影,领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古城旧色中,灯火阑珊处,觅得一方心灵净土。来【大唐司马】遇见你想要的生活。




大唐司马景区统一运营

养商、活商、旺商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我国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基本达到世界旅游强国水平。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群出游的需求迅速增长,假期出游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项日程,国内文旅市场被普遍看涨。



作为拥有专属于常德的刘禹锡文化IP的大唐司马,雄踞湘西北金三角,与周边张家界、凤凰等景区形成城市旅游圈,傲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柳叶湖畔,坐享500万客流,无疑是当下最好的投资。




大唐司马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开街营业,将成为一日游、二日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日均接待能力达10000人次,预计年游客量达300万人次,拉动年旅游消费5亿元以上。

四大传世藏品,藏一席未晚



传世合院—礼献传奇人生的永恒藏品
 

柳叶湖畔,匠筑500亩汉唐文旅范本。同元集团3年磨剑,潜心研究汉唐古建文化,打造大规模中式合院群。重金聘请顶尖大师级团队联袂呈现,呈现中国古建至高水平。合院户型周正,院落择取吉祥之位,前庭后院栽树种花,尽享私密生活,同时附带私家车库,功能完备,私密入户,尽享归家仪式感。藏一席合院,传承世家梦想。




风情客栈—旅居/经商/投资皆为上选
 

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中,拥有一座独门独户客栈,无论是自营,还是度假,或者用来作为投资,都是难能可贵的选择。囊括古民居式客栈、大院落式客栈、中式合院等多种形态的风情客栈,诚邀深圳园林团队打造园林景观,扬州园林团队匠心锻造,以至高水平呈于拥有者。




财富旺铺—铺铺升值铺铺传世
 

【大唐司马】依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柳叶湖,牵动500万客流,打造财富旺铺,景区内人气旺铺,圈定百万人潮。旺铺设计将传统建筑与现代时尚结合,打造商铺特质,未来升值潜力大为可观。部分商铺赠送奢阔庭院,造山引水,院内栽种,四季风光无限。带产权铺,带租约销售,上市央企物业管理公司,为经营保驾护航。




精品公寓—宜商宜居宜度假

【大唐司马】坐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柳叶湖,坐享500万客流,打造原生态景区内的全能领寓,享受40年产权。公寓功能齐全,宜商宜居宜自住,财富前景广阔,精品公寓不限购不限贷,低首付、低总价、高回报。更有上市央企物管保驾护航,享受高品质居住服务体验。

【大唐司马】560-792㎡传世合院、262—909㎡风情客栈、25-1312㎡财富旺铺、59.02-59.35㎡精品公寓,多种户型,多元产品,宜商宜居宜投资。四大藏品耀世开售!恭迎品鉴!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