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69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市场:万亿级“房产新战场”

长租公寓市场:万亿级“房产新战场”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07: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9次浏览


长租公寓早在2002年就来了,但现在看来,还是很新鲜。2014年9月,雷军突然进军长租公寓,他的顺为基金联合联创策源投资YOU+公寓1亿人民币,“小米公寓”让“长租公寓”这个概念突然就火起来了。2015年夏天,研究概念居住空间的王戈宏终于带着新派公寓出现,让业界又是惊艳了一把。链家的自如公寓、万科的泊寓、魔方集团的魔尔公寓、旭辉领寓国际社区在这两年迅速出现,这是挂在风口上的猪,还是一场刚刚拉开序幕的万亿级战争?

长租房的故事

清晨6点半,通州。

冬天的北京还是一片漆黑,卡夫蹑手蹑脚地起床了。他打开与女友共住的房间门,同屋的另一位租客照例没起。卡夫溜进小厨房里开始为他和女友一天的早饭、午饭忙乎。这并不是一个普通合租房里发生的场景,因为在稍后大家都出门上班之后,保洁阿姨会拿着大串钥匙打开每一个房间的房门开始打扫。

这是一栋被改造过的老旧公寓楼,经营者是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因为连住在里面的住户转身就会忘记,公寓外也没有挂着时髦的招牌。

卡夫说,他们租住的公寓是一个两室一厅,两个房间面积差别不大,他和女友住的那间大约是12平米左右,一个月租金1500元,月付,保洁阿姨每天都会来打扫一次。这个公寓的好处是,可以做饭,他们能为此省不少钱。“那种满地铁做广告,装修得花里胡哨的时尚公寓我们才不去住,又贵又不实用,一个月好几千我还住那种地方?现在这个还行,尽管也不算便宜,但至少实用。”卡夫对那些“高大上”的长租公寓不屑一顾。

另一个重新回归传统租赁——在网上幸运地找到房东,每月花3300元在西南三环租了一室一厅的龙艺,回想起2016年刚去苏州街YOU+公寓的场景,情绪要复杂得多:那是三座黑色的楼围成一个院落,走进去能看到一个UberStation车站立在门边。正门没有一般居民楼的门禁,产品经理设计了一个秘密按钮,只要知道在哪儿,按一下就能打开正门。但进去之后还是需要刷一次门禁,龙艺说,这么做是为了让租户感觉这是个熟人社区,大家共享一个小秘密。

找房看房,在微信号里预约,12个内会有YOU+“管家”响应,需要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有个筛选过程。你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学历、收入、所在行业、职位、兴趣爱好、想要的房型、预计居住时间以及个人专长。

责任编辑: s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