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3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90后购房青年:四五年内不想再看房价了

发布时间: 2017-10-11 11:31:03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12次浏览


老王是个90后,前年大学毕业后,他在省城的一家国企安定下来。

从老家到济南读书和工作,他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转变。而去年买房后,他正式在济南安家落户,完毕了济漂的身份,完成了人生的第二个转变。

作为一名刚工作不久的独身男青年,老王的买房需求其实没有那么“刚”,租房住也完整能满足需求。

但是去年7月份,随着土拍热度上升,楼市行情上涨,他心底逐步涌起了买房的激动,“当时就觉得房价要起来了。”老王说,这个判别让买房成为执念,也成为他那段时间的焦虑之源。

当时老王曾经工作了两年,手里攒了十几万块钱,家里再补助一点,正好可以首付,况且购房政策很宽松,首套房只需求两成首付。

老王想买个90平左右的新房,单价一万以下,总价在100万左右,首付二十多万就完整能够搞定,还款压力也不大。

8月份,老王开端了看房之旅,在酷热的夏天里,东奔西走,辗转各大售楼处,想找一处最合眼缘的房子。

老王买房的规范是性价比高,上班近,环境喧嚣,比拟倾向于买南部和东部的房子。

看了一圈后,他看中了南边的中海国际社区,第一次去看盘的时分,价钱是8000多一平,这个价钱他觉得完整能承受。

这个楼盘年轻人多,环境安静,配套正在成型,社区也大,是个不错的选择。老王很痛快地在这里交了认筹金,等候开盘。

在等候过程中,他发现不太对劲了。

楼盘的价钱一涨再涨,几天就变一个样,从8000一路涨到一万,再到一万二三。到了10月份,原定的开盘日期早一再推延,开盘指日可待,而价钱也飙升到了令人咂舌的一万五。

“太不可思议了,这几乎就是抢钱。”老王忿忿。

于是他要回了认筹金,转而去看其他的楼盘。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老王简直把城区东南西北的楼盘看了个遍。

西边绿地香榭丽有一套房子,价钱七千多。某个下午,置业参谋给他打电话,说只剩最后一套房子了,要的话赶紧定。

老王接到电话后犹疑了半天,最后放弃了。他想,这个楼盘还是太远了。

东边的中建锦绣城,老王去看的时分是七千多,而旁边的万科幸福里价钱在一万多,老王想,为什么锦绣城这么廉价呢,是不是产品太烂?还是不思索了吧。

开端看房的时分,老王揣着首付款自信心满满,觉得选择余地特别大,但是房价边看边涨,在这个过程中,老王慢慢发现本人买不起房了。

“预期不时被打破,底线也一再后退,一开端觉得20万完整能够,后来觉得25万不是很多,最后30万都不是钱了,就是这么一个过程。”老王说。

到了10月份,市面上的楼盘价钱曾经简直都上涨一个台阶,最后的最后,老王发现拿着准备的首付,根本买不到房了。“曾经没什么选择了。”他很无法。

老王把本人想买的这套房子定义为婚房,看房之初,他坚决地表示,不看二手房,只买新房。但是到了10月份,他选择走进了一家二手房中介。

看二手房的过程就简单多了,半个月的时间里,他看了几套房子,很快就定好了建立路左近的一套,70平米,价钱在79万左右,首付21万,一个月还贷三千多。没纠结太久,他就交了定金。

老王买房故事的序幕,正好与济南楼市转向的节点同步。

在看二手房的过程中,济南楼市开端了第一轮调控,政策逐步收紧。到老王买房的时分,首付从2成进步到了3成,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减少了。

去年10月起,济南楼市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调控风暴。首付进步,限购、限价、限售……一轮又一轮的限购政策让楼市的紧箍咒越来越紧。楼市急刹车,疯涨势头被遏制。

再回头看去年的买房阅历,老王发现本人正是在楼市暴风雨最剧烈的时分入市的。

在一年后的今天,老王回想起过去仍然心有余悸,那样的焦虑和恐慌,是再也不愿意去阅历的。“四五年内都不想再看房价了。”他说,“但我并不懊悔去年买房的决议,最后的结果可能不是最圆满的,但是是我在才能范围内做出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