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6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一二线城市上演抢人大戏 房价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1-06 00:00:00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行业动态

636次浏览


近日,南京市发布了2018年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有一项针对落户政策方面的具体措施。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类政策归根结底是各城市为了提升综合竞争力而上演的抢人大戏。并非南京一城独有,像郑州、长沙、苏州等多个城市都出台了具体措施,在一定程度会对当前楼市调控格局产生影响。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房价拉开了“跳水”序幕?

以南京为例,此次公布的最新政策是调整了40岁以下本科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以及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人群落户政策,即说他们可以凭借相关证明直接落户。这意味这些人群不用受到非本地户籍购房的相关限制,直接绕过了限购政策能够在当地直接买房。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编认为,南京新出的落户政策等于说特定人群直接回避了买房的限购环节,这无疑会对楼市产生积极影响。据本人不完全统计,在全国范围内,郑州、长沙、苏州等6个城市先后出台类似人才挽留政策。其中,最低的门槛仅为专科学历,因而涉及的人群不算少。所以,难免出现二线城市开启抢人大戏,率先拉开楼市调控松绑序幕的言论。姑且不论对错,小编先来简单盘点一下各个城市的具体情况再来进行分析。

西安: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即可不受限落户

按照最新政策,45岁以下包含45岁的大中专院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的人群,如果学历为研究所及以上则不受年龄的限制均在此范围内;不管是否之前在当地工作与否,只要计划在西安工作或创业并定居的可以持相关凭证申请落户。

长沙:专科以上学历人群首套房不限购

早在2017年8月23日,长沙就发布了“22条人才新政”,即在当地工作的专科以上学历和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群,购买首套房时不受户籍与缴纳社保的限制。

 

与此同时,计划在未来5年引进百万人才,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即先落户后工作或购房。另外,对于政策实施后的新落户且在当地工作的人才还有对应的补助。例如,对于博士生给予每年1.5万元的租房补助;如果是购房则给予6万元购房补助。

郑州:本科以上首套房不限购

郑州的人才政策与长沙雷同,区别仅在于人才认定的门槛有所提高,且补助也存在数额的区别。其中,购房补助标准分别为博士10万、硕士5万、本科毕业生2万。

苏州昆山:大专学历可不限购买房

在苏州昆山对于不同类别的人才不限购政策则更加具化和严格。首先,人才不收购买房的前提条件是在本地工作;其次,虽然大专学历可不限购,但是认定条件较为严苛。除了在当地工作外,还需满足工作岗位与专业匹配,且符合紧缺型人才目录。

济南:本科学历限购条件放款

与上文中提到的城市不同,济南的人才购房政策尺度更紧。除了以本科学历为起步,还必须需当地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务合同,且不间断交纳社会满半年才可享受与本地人相等的购房政策。

不过,如果是高层次人才,获得官方认可后,可享受与本地人相等的购房政策。按照济南之前施行的限购政策,外地户口需要在当地交纳社保满2年,且只允许购买1套住房;而本地人可买2套房。

武汉:低于市场价格租房或购房

武汉最新的政策进一步放宽了之前人才政策对于年龄的限制,博士和硕士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专科以上学历从35岁放宽至40岁。且只要毕业超过3年的,可以直接落户。

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大学学毕业留在武汉创业生活,让毕业生以低于市场20%的价格租房或购房。

在小编看来,说是楼市调控即将松绑言过其实。本质上是各城市为了吸引人才才出台的针对性政策,对整体全国房价影响不大。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落户政策有所的放宽,但是仅仅局限于特定人群。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