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241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近几年出生人口三连降,你知道这对房产行业意味着什么吗

发布时间: 2020-07-28 20:03:16

来源: 热点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044次浏览


人口是房价的基础,特别是在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如果没有充足人口支撑,那么房价绝对就会出现下跌,例如现在很多没有人口支撑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那么现在中国的人口趋势是怎么样的呢?因为全面放开二胎的原因,2016年中国新出生人口达到了1786万人,但是在此之后中国出生人口就出现了三连降,2017年降到了1732万人,2018年降到了1523万人,2019年降到 了1465万人!如果按照现如今的趋势来看的话,未来中国的出生人口很有可能会跌破1000万大关,到时候市场上的房子就真的没人买了。

国家给楼市定下“房住不炒”的基调,因此市场上的投资需求受到的限制就在变得越来越大,到现在基本上已经没有投资者敢进入楼市炒作房产了,一些手里有多余房产的投资者甚至都已经在开始抛售房产了,结果就是现在市场上的二手房挂牌房源变得越来越多,例如在杭州、成都等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都超过了10万套!任何市场都要遵守最基本的经济规律,所以在目前这种二手房待售量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上的二手房价格肯定会出现下跌,而一旦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下跌,那么开发商为了促进销量也会被迫选择降价促销,到时候整个楼市都会出现明显的降温。这就是为什么笔者一直在劝购房者稍微等待一段时间的原因。

投资者不敢进入楼市,那么也就是说未来房地产市场全部都要靠刚需支撑,根据过去二十多年楼市发展的经验来看,刚需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结婚买房的刚需,另一种就是孩子上学买房的刚需。前面也说过中国这几年的人口出生率在不断地下跌,因此后一种刚需只会变得越来越少,而前一种刚需其实也不多。根据民政部公开的数据,在2018年的时候中国就已经有了2.4亿单身人口,其中有7700万人处于独居状态,预计到2021年这个数据会变成9200万人,也就是说中国不愿意结婚的年轻人变得越来越多了,而这其实也会带动出生人口的下降。因此不管是结婚买房刚需也好,还是小孩上学买房的刚需也罢,都在不断的下降中,在这样的行情下中国房价怎么可能还会存在上涨的支撑呢?

实际上现在年轻人之所以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孩子,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高房价带来了巨大的生活压力,因此这也要求中国房价出现下跌。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二十多年的上涨了,涨到现在房价早就不是普通居民所能承受得起的了,因此最近这两年笔者一直都在说中国楼市会进入到下行区间,而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仅仅上涨1.27%就是最好的证据。当市场上的房价涨幅连物价涨幅都比不上的时候,不管是投资者还是刚需都会从狂热中恢复理智,到时候就能发现中国楼市供应严重过剩的事实,这个时候房价就该出现明显的下跌了。

推荐阅读:

车位难抢怎么办?常德拟增道路泊车位 缓解停车难题

常德中梁和美的合作新项目叫什么?8月1日重磅发布!

看完你会知道,5年后,买房人和卖房人谁更“难受”

责任编辑: yangweiha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