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23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阔绰分红!保租房REITs“可分配金额完成率”超100%丨长租·探索者

发布时间: 2023-04-26 20:18:2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01次浏览


近两年火热的创新产品公募REITs进入密集分红期,平均分红比例接近99%,引发业界关注。

01

公募REITs分红稳

据中信建投(601066)研究部统计,截至2023年4月16日,20只公募REITs中,共计12只完成了2022年可供分配金额的实际分配,5只尚未分配2022年全年的可供分配金额,3只尚未分配以2022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可供分配金额。

1.png

从分红情况来看,公募REITs呈现出了高比例的稳定分红,前述12只REITs 2022年全年的实际分配金额占可供分配金额的90%,大部分的实际分配比例均在95%以上。

在大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具有强制性分红、流动性较好、收益稳定等特征的公募REITs仍是优质的配置标的。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对媒体表示,公募REITs之所以备受追捧,主要有三大原因:

其一,就多年的海外发展经验考量,公募REITs的收益既包含了现金流收入,又包含了基础物业资产的增值,风险一般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

其二,公募REITs跟股票、债券等相关性较低,站在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该类产品是理想的配置标的。

其三,通过公募REITs可以用少量的资金直接参与到不动产的投资中,并且公开市场交易的形式也使得资金流动性和信息透明度较高。

02

租房REITs“可分配金额完成率”超100

近年来,我国住房租赁REITs破风疾行。

2022年8月,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红土深圳安居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试点项目成功上市。

2022年12月,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发行上市,成为业内首单央企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

据悉,4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底层资产均位于核心城市,运营效果良好,目前累计发行规模逾50亿元。

今年,也是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首次披露年报。

2.png

数据来源:2022基金年报

亿翰智库研究指出,保租房REITs运营表现较为稳健,均达到预期,底层资产项目运营情况也较为稳定,出租率均在95%以上。

其中,最关键的指标“可分配金额完成率”,3只REITs都超过了100%。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s更是达到120.67%,对REITs持有者来说是最大的利好。

此外,3只REITs的具体经营指标也各显优异。

数据来源:2022基金年报

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s是上市以来利润率表现最佳。报告期内,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s实现收入2482万元,2022年末项目毛利率达到64.25%。

中金厦门安居REITs租金小幅提升,出租率基本保持稳定。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房上市以来实现营业收入3185万元,其中,租金收入占比100%,项目整体出租率为99.15%,与2022年3月末基本一致。

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s整体运营情况稳定。REIT上市以来实现营业收入2996.94万元,其中,租金收入占比100%,项目公司报告期内实现EBITDA为2019.77万元。

从估值角度看,已公布2022年报的保租房REITs中,红土深圳安居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其估值较首发分别上升0.18%、0.74%及0.26%至11.60亿元、12.23亿元、11.54亿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980元/㎡

楼盘地址:常德市鼎城区滨江大道与永丰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90 转 00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B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