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拼团购房16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去年上市房企增收又增利 盈利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发布时间: 2017-04-27 16:19:1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3493次浏览


近日,上市房地产企业年报发布面临收尾。从整体业绩来看,期内房企的资产和收入规模普遍实现正增长。同时,房企利润率上涨,告别前几年“增收不增利”的普遍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从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开局来看,多项行业指标表现积极,预计年内房企的总体利润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整体利润率触底反弹

2016年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企业的业绩普遍实现正增长。其中,万科、碧桂园突破了3000亿元,绿地、保利、中海、融创、华润、金地等企业也进入了千亿房企行列。从同比看,碧桂园、融创、新城、朗诗等企业2016年业绩出现了翻倍上涨。

24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公布2016年报的96家房企业绩数据显示,年内房企合计利润达到883.3亿元,同比上涨28.9%。

亿翰智库针对80家A股上市房企2016年度业绩的统计结果也显示,2016年,80家A股上市房企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3375亿元和12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7%和33.5%。

不过,房地产企业的盈利能力正在加速分化,某研究院针对百强上市房企的研究结果显示,2016年,百强上市房企净利润率因规模和综合实力的差异呈现逐级递减的趋势,前10企业、11-30企业、31-50企业、51-100企业的净利润率均值分别为13.6%、12.4%、11.6%、10.4%。

盈利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2017年开年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较为复杂。然而多数房企销售情况仍然保持良好势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不仅如此,房地产企业普遍看好2017年市场,并制定了更高的业绩目标。例如,融创中国2017年销售目标定为2100亿元,较2016年增长35.21%。此外碧桂园、万科目标定在5000亿元规模。

某研究院的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多项指标表现积极。预计今后几个月,由于市场分化明显,在中央分城施策精神的指导下,地方政府根据自身市场发展的情况会进一步推出相应政策,热点城市市场将有所降温,三四线城市仍将缓慢复苏。

“从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来看,指标依然在上升,”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预计今年二季度,部分指标仍然不会太差,甚至好于预期。而对于部分需求端数据,基本上会稳定下来,而不会继续下滑。”

“由于房地产基本面依然良好,预计2017全年房企的结转项目毛利润率有望回升,同时2017年财务成本将大概率下降,预计2017年房企总体利润率水平继续提高。”上述亿翰智库分析人士说。

责任编辑: sj

团购报名